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詹姆士呆森

天搖地動喲~~~阿娘威喲~~~地震喲~~~~
um....聽說台灣地震了...

Hi!各位親愛的朋友,又來到了本週的週日大螢幕!前一陣子的發文不知道為什麼週日大螢幕都變成週三才發文,我想這中間有關單位應該出了什麼紕漏(踢皮球中.....),經過我細心的調教之後本週又重新回到了週日發文,讓各位在最後一天的假日中可以重新將腦袋靈活一下,開心的迎接嶄新的一週,everybody~嘿威夠!!



 前幾天無意間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網站,名為James Dyson Award,這是近幾年很火紅的英國吸塵器廠商“Dyson(呆森)”所設立的活動,其活動是要鼓勵那些創造新產品將現有生活改善的學生,透過競賽的方式來互相成長,而獲勝的團隊也可以得到一筆為數不小的研發資金,更有可能就直接被Dyson公司選為產品生產,真的是一兼兩顧,摸蜊仔兼洗褲,有夠老奸啦!!

但這個比賽其實有很大的限制,只有特定18個國家的產品、工業、工程設計科系相關學生才可以報名參加,而亞洲是日本,馬來西亞以及新加坡三個國家可以參選,很抱歉台灣並沒有資格。雖然大概可以理解Dyson是要藉由條件限制以提高參選作品的質量,但是以台灣人的性格來說,接下來會不會有人告到消基會去啊.....

我們柴米油鹽醬醋都要管,連比賽也要管


 現在比賽進行到Finalist20,而在週四就會選出本屆的最優秀賞,今天就先和大家分享一下其中兩項產品。

首先是名為sono的噪音消除器,只要將這個裝置貼上你的玻璃,他就會讀取戶外噪音所發出的週波,然後從本體發出相反的週波相互抵消,徹底的還給你一個安靜的空間。甚至還可以透過本體的轉盤來選擇你想要的環境音,將狗叫聲轉換為鳥叫聲,讓你的空間瞬間成為大自然。雖說這樣的技術耳機大廠BOSE早已有相關產品,但是發展在居家生活上不得不說這真的前無古人,接下來只祝福他研發順利以拯救我們這群都市受害者阿!





 另一項令我注意的產品是由日本大學生所研發的助聽器,之所以會注意到是因為在一片英文的介紹之下忽然間出現熟悉的漢字,基於好奇心下點進去看了一下,點進去看了以後不得了!!產品有什麼特色我完全沒注意到,因為我所有的焦點都放在他的英文上面,已經好久沒有聽到日本人講英文的我,聽到他這樣的介紹之後我就想,會不會買你助聽器的人裝上以後還是聽不懂你在說什麼,這樣你的助聽器真的賣的出去嗎....



這裡附上活動網址,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進去看看http://www.jamesdysonaward.org
在節目最後我們就一起來聽聽這難得一見的日語英文,各位朋友我們下次見,啾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