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百貨大亨之廖哥傳奇



這是我兄弟一代梟雄跛豪

 well well well~各位觀眾朋友是不是很想念我呢,話說前一陣子我進軍了百貨業,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進軍百貨界的經歷。

兩個月前植物園接下了一個活動,但是苦於人手不足,所以調派OB的我回來幫忙(OB=old boy OG=old girl可以歸為校友,或是曾經在這邊工作過的員工)
雖說這間應該是目前日本最新的百貨公司,但是在平日大家忙於賺錢的同時,這跟死城其實沒什麼兩樣…

平日的死城來客量就不多了,加上我們的位置又在很裡面,就好像隱藏關卡一樣,總感覺大家都走不進來。就在此時有一位小姐站在我面前,小姐臉上充滿了懷疑的表情,其實我不是很懂他在想什麼,是想這些樹怎麼搬進來的,還是想這是什麼樹種?還是他是女神探在想案情?但從他的穿著來看⋯他只是個兩光學生。

後來休息時候走進員工通道,我發現走在百貨公司上班的女生每個人都好漂亮,各個出水芙蓉,就好像在說老娘今天要用這張臉把你們這些蠢婦的錢通通吸光(哇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哈~~)。
然後走到客用通道重新觀察,其實這間百貨公司的客人平均水準也都很高,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到我們櫃上來的都不太優。

吸...吸....光光,喲西!


 就在此時!!來了一位OL(OL=Office lady /old lady,通常指辦公室女性,或是不爽的時候可以想成是老婦…),通常OL是很讓人遐想,白色襯衫,黑色窄裙,高跟鞋,嘴巴可能隨時說出官人我要~~~
但走過來的這位小姐看起來有點狼狽,而且從遠處就傳來身上還有很濃郁的汗臭味(是男人的那種),這時候我猶豫了,不知到該不該喊出“一拉下媽洩”
我想一般的OL應該是這樣穿的吧

好,故事說到這邊,接下來要教各位兩招百貨公司的小祕訣。
其實從喊歡迎光臨的口氣來說也可以幫助你將你的心情傳達給客人,比如說:歡迎光臨(ㄇㄟˇㄋㄩˇㄋㄧˇㄏㄠˇ),或是歡迎光臨(ㄌㄢˇㄉㄜ˙ㄌㄧˇㄋㄧˇ),還有歡迎光臨(ㄇㄞˋㄌㄞˊㄌㄨㄢ)學會這些歡迎光臨的說法相信以後在服務業裡面你更可以站穩腳步。
還有,如果有美女與醜女朝你左右同時而來,請記得先向不優的那個打招呼,因為美女早就習慣備受矚目,這時發現有男生竟然不為他姿色所動,這男的不是同性戀就是富有同情心,進而對你有好感,接下來進行攀談也會比較順利,而不優女也會認為你不是個以貌取人的店員,對你產生好印象,說不定還會跟你多買兩盆仙人掌回家搔腳癢,這不正是所謂的飛柔洗髮精'雙效合一'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