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01 - RICOH GR DIGITAL II

    正在想著第一篇該用那個東西做開場白的時候剛好瞄到手邊的相機,這台GRD2是四年前在工作的時候買的,想當初GRD出的時候除了愛好者之外,許多潮流人士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頻頻讓他現身(慣吸哥的自拍照他也有份),使得很多追隨潮流的年輕人紛紛也都入手。當時我對相機也不不懂懂,問了一下我朋友說這台很利害嗎?告訴我:這台相機有白平衡,拍起來很讚,聽他的口吻似乎好像真的非常專業,於是乎我也以工作需要的名義向我老木貸款買了一台。但是,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好像一個傻子被一個啟智兒呼隆的感覺一樣....到了後來我還很厲害的教我那位朋友怎麼樣可以在卡拉OK拍出不晃又不暗的照片。

這麼夯不瑯當也用了四年,雖然途中看到其它相機也很想要另結新歡,看到其他照片也會嫌棄他的效能不足,甚至到現在他也很給面子的在鏡頭裡入了兩點塵,但是東西總是用習慣的好,雖然偶而有機會可以用用其它相機,但是拿著他拍照總是可以拍出寫著自己名字的照片(不是真的寫著名字的照片,你懂的)雖然偶而還是會覺得如果效能在高點就好了,但是說起拍照,還是拿著他比較有安心感,今後的"廖廖尿100"也要多靠他的幫忙了,よろしくね!

對了,說到很多人嫌棄他沒有變焦,我要套用一句Justin說過的:變焦?GRD有變焦啊,腳動變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