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一月七號吃七草

這種故事般的圖片背後一定有不單純的劇情
   各位朋友,新年快樂!!又到了週日的時間了,大家是不是一如往常坐在電腦前面期待著本週的週日大螢幕呢?別急別急,現在就開始了。正想著本週主題的時候發現昨天是一月七號,剛好是日本人吃七草粥的日子,本人去年和今年都有趕上傳統的流行,所以今天來介紹一下這個七草粥到底是幹嘛的。

    話說日本人有種習俗,就是在每年一月七號的時候,將七種野菜煮成粥來吃,以祈求一整年無病息災(但如果有人一吃完七草粥就落賽那不就很糗....)。
不過七草裡面還有些我真的不愛,比如說討厭蔬菜第一名(芹菜)就在這七草裡面,另外還有白蘿蔔、蕪菁、稻槎菜、薺菜、鼠麴草、蘩蔞.....這些到底是什麼啦!!聽起來就是巫婆要做些毒湯的感覺阿,而且配上標題的那張老奶奶跟孫女的照片,把整個案情越弄越複雜了。
anyway~雖然說聽起來很恐怖,但是每到這個時候超市就會開始賣七草粥的材料,一般都是販售這種從頭到尾自己處理的食材。


但是本人基於創新與降低失敗率的前提之下,去年和今年都買了下面這種沙拉用的七草。

   你看,這樣方便的東西,加上照片上兩位農夫主人笑的這麼燦爛,當然是買這種的阿。接下來,去年我是直接將包裝打開撒鹽就吃了,但是想說今年來點新花樣吧,於是乎....
    翻翻冰箱的食材,弄了個"天香回味老薑排骨湯",接下來將主角"輕巧七草"給放入,最後出現的是....











天殺的雜草粥阿!!
    各位請不要小看這碗"神秘地帶七仙草粥",他除了可以符合傳統習俗的七草除病標題以外,吃這個粥也是大有學問,首先如果你一開使就想要使用湯匙的話,那你就中計了,因為這樣七草就會塌陷,弄的你整個地板像叢林一樣,所以請先用您的嘴一口一口的將碗上的七草吃掉(畢竟他本來就是沙拉用的,直接吃也是很正常的),吃到一定的程度時候就可以將剩下的七草混著粥來喝,但是,這時候要記得避開老薑。為什麼!因為俗語說得好,”薑是老的辣“,我就是忘記避開老薑,讓我在喝這碗湯的時候舌頭辣的要死。最後把排骨上的粥斗一斗到碗裡面,通通吃光,就完成了今年的一月七號吃七草粥的任務了。各位朋友,是不是很有趣呢~~

   不過這七種野菜到底是誰制定的我上網也沒有查到什麼,加上這些野菜看起來都無法幫助實際生活,加上遠在海外的各位要買到這些食材應該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有鑒於此,我決定創造新的"活體輕盈排便七草",這七種食材分別是:

蓮藕:能清除腸道,防止大便結塊,刺激腸壁防止便秘
紫菜:含豐富胡蘿蔔素、維生素、鈣、鉀、鐵,促進腸胃運動
番薯:纖維質為高麗菜的兩倍以上,促進消化(好吃!)
核桃:具有補腎、暖肺、潤腸等作用,對於大便乾燥者十分有效
芝麻:含豐富氨基酸、食物纖維、礦物質和維生素B,促進排便
海帶:含豐富植物纖維可以增加便量,維生素和礦物質促進腸胃蠕動
黃豆:不飽和脂肪酸可對腸內大便作用,食物纖維吸收腸內水分使便量增加,促進排便

    你看,這種"活體輕盈排便美若天仙七草",別說一年ㄧ次,對於想減肥和容易發脾氣的女性來說一週吃個兩三次應該都不成問題吧!所以我已經決定,明年的一月七號七草粥會以這些食材為目標來進行調理,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說說你們的理想七草。

原本以為這麼無聊的題目應該一下就寫完了,想不到還是寫了落落長,真是佩服我自己阿~~~週日大螢幕,我們下次見!

2 則留言:

yiyu 提到...

開始食譜教學?番薯雖然好吃,但最好在上午吃對消化系統比較好。(建議天仙七草推薦給容易火大又不愛吃蔬菜的男性友人,也是不錯的選擇)

vanessa.liao 提到...

什麼小孩與奶奶案情焦灼啦 智障喔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