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男氣洗濯!!

看了壽司之神之後喜歡上這首樂曲,大家今天就PLay下去,邊聽邊看故事吧!

 Hello好久不見!!週日大螢幕整整停刊了六週,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念我呢?回頭翻翻之前的文章,好像都是類似的開場白....
anyway,或許有些朋友已經知道,就在回日本的瞬間我找到了工作,也就是為什麼這邊許久沒有更新的原因,但是經營了一年總是有了感情,加上最近看到小周也在積極的耕耘自己的地盤,為了鞏固我的老觀眾們,就算是肩膀掉下來也不能停止打鍵盤啊!!

來說說近況:
三月回了日本參加畢業典禮的隔天是美西10日之旅,當天打包行李準備要去機場,鞋子已經穿了一腳的瞬間,財政部長才發現他的護照掉了!!就這樣體驗了人生第一次的坐不上飛機(而且還是空中巴士最大型的飛機,劃了2樓雙人靠窗大坐位,票價竟是台灣的一半)。
在東京渾渾噩噩幾天之後,接到之前打工的地方來的電話問我明天要不要當大植物家,就這樣我又去幫忙了,幫忙途中老板告訴我接下來很忙會常找你,可以嗎?我告訴他沒問題。接著...
老闆看了我兩秒:你要不要來上班
我猶豫了0.5秒:什麼時候開始?
老闆:明天
我:好的,我知道了
就這樣開始了社會人的工作(對話簡潔到旁邊的其他員工都爆笑了)。

或許這就是我強運的地方,從以前到現在不管打工或是工作都一次OK,這邊也要告訴其他準備找工作或是換工作的好朋友們,其實處處是機會,但是當你猶豫之間他可能就跑到了你的下家了。


所以目前我的生活作息是:
06:00起床吃早餐 > 07:00出門搭車 > 08:00開始工作 > 21:00之後有機會下班 > 01:00之前躺在床上成為我最大的目標。通常是週一到週六,運氣好的話週日也會被徵召,我覺得遠比台灣國軍還要精實啊。
這樣子過了三週,我發現我還活著,所以我很感謝老天爺,如果再過3年我還健康的話我打算去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沒有想到又打了一堆,不過現在開始才要進入主題呢
一個人住的家搞的好像是要開洗衣店一樣
 今天就是洗衣服啦!還記得我有一個朋友和別人介紹我的時候都會說我很好笑,因為我的興趣不是喝水就是洗衣服,但俗話說衣服洗的好,狐臭沒煩惱。雖然我沒有狐臭,但是我覺得出門在外如果衣服有汗臭味對人也是一個不尊重,而且容易遭別人白眼。加上我的購物觀就是,買精不買多,所以對於衣服鞋子腋下胯下的保養那當然就要多下點工夫啦!
那既然要洗衣服當然也要洗的開開心心,所以在日本的我透過網路買了各式各樣的傢伙來進行測試,以下就讓我一一介紹吧。
洗衣服絕對不是很娘的事,看這本書的標題就知道
 會開始重視洗衣服有一部份也是因為這本工具書,當初只是要找洗牛仔褲的方法,殊不知一翻以後就停不下來了,這裡面除了介紹不同衣物的最佳洗法之外,還有介紹不同洗衣精洗出來的感覺,另外還有介紹如何去除不同的污漬,甚至列了幾間玄人級的洗衣店(可惜都是在日本)如果有機會大家可以買一本來看看。

 再來就是洗衣精部隊,最左邊的是這陣子比較常用的超濃縮洗衣精,經過多重比較之後發現他洗完的感覺總是讓我很舒服,不知不覺中就成了我的常用品之一,再來是新買的美國洗衣粉,買的理由非常簡單,罐子好看又讓人覺得可以將衣服洗的很乾淨,外加入手不易,辣妹來你家的時候也會覺得你的品味過人。在旁邊那個是一個很懶的同學借住我家的時候所買的屋內用洗衣粉,因為日本一個人住的女性很多,如果放在陽台曬乾或許會遭來什麼變態的事情,所以就有人發明了就算在室內曬乾也不會臭的洗衣粉(但我那個同學跟本就是懶所以才買的,而且最後還沒有處理掉),最後一個雖然他說洗完之後比較不會滋生細菌,但他從包裝開始就讓我很倒彈,可是我又很想要試看看,所以就將他買回家。用了一次之後發現雖然沒有不好用,但我真的很討厭他的包裝,所以就放在角落了,希望過兩個月凡妮沙來的時候可以幫我把右邊兩罐通通消化掉。

 漂白粉,其實這沒有什麼,但是在洗白色毛巾和白T的時候請記得一定不要忘記他,因為領口泛黃會讓你成為光華宅男團的成員之一。

 擁有牛仔褲的你對於洗牛仔褲一定覺得是件很困擾的事吧,不洗很臭不健康,交給洗衣店又怕他把顏色洗掉,自己洗又不知道該怎麼辦。
嘗試過很多牛仔布洗劑的我所使用最新的產品就是這個,左邊的是洗劑,洗完之後右邊那包是醋酸,可以將顏色定色,雖然多少會有點落色,但其實看不太出來。而且牛仔褲上的和臭味與油脂也一併洗的乾乾淨淨,清洗與定色兩個工程分開,讓使用者也感受到產品的用心,算是近期最好用的產品之一。

 這款是我最愛的柔軟精,除了自己聞上會覺得安心之外,每次被別人聞到就會被問,很舒服但是又有無法實際行容的香味,十足了滿足姓廖的虛榮心。所以只要可以的話就會盡量使用(要記得不是所有衣服都可以使用柔軟精的喲!)


 通常人的身上所散發出的味道,除了香水之外會容易被察覺的大概分為這幾種:
・體味:這個就跟你的生活作息飲食有關,通常不會被聞到,但比如幾乎都是肉食的人或是胖仔就很容易被人聞出有不好的味道。(還有口臭)
・洗髮精:比起香水,洗髮精的味道更容易會被人察覺,在接近美女的時候他們身上的香味大多都是洗髮精或是頭髮產品的香味,然而這種香味加上美女的臉龐就會讓男人覺得美女的大便都是粉紅色的。
・衣服:這就是洗衣精的功力啦,你可能會常被周遭的朋友說你身上味道很香,或是有霉味,這些都是取決於你的洗衣產品和曬衣服的方式,所以如果你要當個有品位的人,除了平常的興趣之外,別忘了洗ㄧ件好衣服也可以讓你的生活有新契機唷!

 呼~今天又打了好長的一篇,希望你們看的開心,雖然說不知道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但是我保證會拿出最平凡的有趣來和大家分享的。週日大螢幕,我們下次見!!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所以我都不買好衣服,壞了就丟,不用費心洗或乾洗!我是大懶鬼♪(v^_^)v

vanessa.liao 提到...

我覺得很倒彈的長得蠻好看的阿
凡妮莎率領大軍 想必會幫您用完